離開了西嶼燈塔,我們往下一個具有澎湖建築特色的古厝代表前進~

IMG_1803    

      西嶼鄉的二崁村亦留存有一幢名列國家三級古蹟的百年古厝,  二崁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,為五落平房大厝,門楣窗牖及屋簷悉為傳統閩南式樣,且書畫浮雕具備,質樸中猶可見工匠技藝,令人讚佩,是值得一遊的文化聚落。  

      IMG_1806

      二崁陳宅古厝,以當地咾咕石與玄武岩為牆身,支撐屋頂結構,並以彩繪瓷磚、交趾陶、泥塑等裝飾,平房、門窗屋簷,完全閩南古式,為民風淳樸的澎湖與二崁地區增添傳統工藝之美。古色古香、莊嚴樸素,特殊風格的咾咕石古厝群是這的特色,無多的居民,充滿著純樸,寂靜的宅院卻有著村民的濃情,是追古思情的好地方。 二崁古厝屬陳氏家族所有,為五落平房大厝,門楣窗牖及屋簷悉為傳統閩南式樣,且書畫浮雕具備,質樸中猶可見工匠技藝,令人讚佩,是值得一遊的文化聚落。

      IMG_1804    

 

      二崁陳宅古厝,以當地咾咕石與玄武岩為牆身,支撐屋頂結構,並以彩繪瓷磚、交趾陶、泥塑等裝飾,平房、門窗屋簷,完全閩南古式,為民風淳樸的澎湖與二崁地區增添傳統工藝之美。古色古香、莊嚴樸素,特殊風格的咾咕石古厝群是這的特色,無多的居民,充滿著純樸,寂靜的宅院卻有著村民的濃情,是追古思情的好地方。

     308_P1010295  

不過由於我們去的時間已經超過五點,所以有些古宅已經不對外開放~我們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乾過癮~

IMG_1805  

 

二崁古厝真的很有它的味道...古厝正立面以玄武岩堆砌,穩重而體面~

313_P1010300  

 

318_P1010309  

推薦,這裡是個體驗菊島人文風情的好所在~G008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