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約從彤寶一歲開始,我就陸陸續續地買了一些繪本給她看,也不定時地唸繪本給她聽...

從剛開始的坐不住...一直到聽沒幾分鐘走開...2Y開始會主動挑書拿給我朗讀...

到現在,快邁入三歲的階段時,可以拿著繪本,高高興興地唸給我們聽...(而且還會看四懂字般地,比著字的順序,講給我們聽)

IMG_6439

這幾年,3C產品的便利,帶動了有些媽咪,會乾脆買行動讀物給小孩自行閱讀...

但我還是沒有想要購買此物的念頭,其實,就是擔心對視力發展不好...

再則,閱讀的習慣,我想,還是有父母的陪伴...是不是又多了一點互動的溫馨...

間接地,小小孩也會想要以實際的行動,分享繪本的內容給我們聽...

我想,這應該是"閱讀起步走"的力量...開始發酵了!

我其實沒期待小小孩要懂很多東西,但,至少希望她是個喜歡閱讀和喜歡書的人,彤寶...妳很棒喔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