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立川漁場,我們火速趕往松園別館,但實在是因為它的主題(鬼月)太犯老人家忌諱了,而且也不好停車(林先生很可憐在車上顧車)~所以,我們逛不到20分鐘,就趕往下一個大家推薦的景點:慶修院!

IMG_3409    
 

 

      花蓮縣吉安鄉『慶修院』,創建於西元1917年,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『吉野布教所』,是當時移民花蓮的日人最主要信仰中心,具有日語講習班、醫療所、喪葬法事服務等功能。1945年改名為「慶修院」,直至於民國86年4月1日由內政部公告為第三級古蹟。

      慶修院以日本主要信奉的不動明王為主神,並循日本四國著名的空海大師遺規,行遍日本四國88所寺廟,請回88尊石佛,並刻出一座據傳可以治病的『光明真言百萬遍』石碑。這些佛像與遺址,至今都還能看得到。

       88尊石佛前方,設立『百度石』石碑,有一傳說,信眾繞百度石百遍,可將百次功德回向給眾生;另一傳說,此向此石碑祈求,亦有相同的治病功能。

寺院一角落,設立漂流木造形的『護摩木』懸掛支架。『護摩木』也就是『祈福板』,是真言宗求神祈福的方法之一;信眾可在祈福板上寫下自己的心願,或是對關愛之人的祝福,將之繫在佛堂前,可獲得眾神日夜護佑。每年歲末,慶修院會請日本真言宗高僧來台,舉行『火供護摩』法會,寺方會把一年累積的所有護摩木與薪柴、松葉等一起燒掉,象徵心想事成,諸事平安。

      現在的慶修院堪稱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,文物史蹟也都維持完善。主體建築外觀採日本傳統佛寺的平面與造型,出軒式入口,木欄杆寶形造型以及四角鐵皮屋面,頗有江戶風格,是當時日本的傳統木造建築方式的架構,建物手工精美,是花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人文旅遊地標之一。

(全文拮自:http://www.heritage.org.tw/history/2011-01-28/2.html )

一踏入慶修院內,一股濃濃的日本風...在這個悠閒的午後,最適合闔家閒逛散策了...

IMG_3411  

     徐徐的微風吹來,可以紓解夏日午後的悶熱感...

IMG_3422  

      池塘整理的井然有序,小橋流水清澈見底,所以..看的出很用心的整理~

IMG_3415  

      如果我不說,大家可能真的會誤以為我們來到了地方是日本~推薦給喜歡日本味的朋友,來花蓮,這裡是適合體驗濃濃日本風的好地方!

IMG_3428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