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瑪嘉烈後,我們在附近找了公車站牌,搭往媽閣廟~想說,這也是澳門的人精神指標,來到這裡,不免俗地去朝聖一番!

      一下了車,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墨綠色的建築,雖不知道它是什麼,但覺得他很美,所以就拍了幾張紀念紀念^^

IMG_0982 

其實這兩天搭車,有經過這裡,朝聖的人絡繹不絕~

IMG_0981  

但由於彤寶還在睡午覺,所以我就揹著她在樹下休息,不入廟宇了~這個任務就交由林先生和他姐姐前往~

       媽閣廟是澳門最著名的名勝古跡之一,存在至今已逾五百年,是澳門三大禪院中最古者。媽閣廟原稱媽祖閣,在澳門東南方 俗稱天后廟,建於一四八八年,正值明朝。背山面海,沿崖建築,古木參天,風光優美。整座廟宇包括大殿、弘仁殿、觀音閣等四座主要建築,石獅鎮門、飛簷凌空,是一座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古建築。

相傳天后乃福建莆田人,又名娘媽,能預言吉凶,死後常顯靈海上,幫助商人及漁民消災解難,化險為夷,福建人遂與當地居民商議,在現址立廟奉祀。

四百多年前,葡國人抵達澳門,於廟前對面之海岬登岸,注意到有一間神廟,詢問居民當地名稱及歷史,居民誤指廟宇,故此答稱《媽閣》,葡人以其音譯而成"MACAU",成為澳門葡文名稱的由來。

 IMG_0983  

IMG_0984  

媽閣廟附近還有海事博物館

IMG_0986  

 接著我們便參觀了媽閣廟旁的一個小街道,看到了它的牆飾挺有趣的,將最具澳門特色的建築,小型縮影展現在牆面上~

IMG_0987  

在澳門,在他們巷弄間,隨時都能發現具有特色的建築物~

IMG_0988  

 

 

本想IMG_0989  繼續探訪媽閣廟附近的一處古蹟,但礙於時間有限,我們就趕緊搭車回飯店去享受那贈送的"威尼斯旅人船票"遊小河囉~monkey%20(111)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