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四年,比新婚更甜!

Chloe Chen(2012-02-10)

ALTON和我之間多了MORGAN這個小情人之後,我們夫妻倆的感情,反而比過去更好、也更穩固了!她是讓我們的家完整了,也帶給我們難以形容的快樂。


雖然有了女兒,還是要好好維護夫妻之間的感情喔~

身邊很多朋友常感慨,結婚有小孩之後,兩人的感情就變了。夫妻再當上爸媽後,一大部分的心力會轉到孩子身上,一天到晚都為了照顧孩子而辛苦,雙方都不在是對方人生中唯一的焦點,難免都各有失落感,也會少了許多浪漫。這是事實,但我覺得這也可以是個挑戰。

我們都很愛MORGAN,但我現在也會跟ALTON灌輸觀念:『有了MORGAN,我們兩個的感情一定要越來越好!因為她很快就會長大上學,有自己的生活圈,到時候你想黏她,她就算愛你,還是會覺得你好煩。等她18歲離開家去求學,就剩下我們兩個人了,如果這幾年我們的感情沒有增加,到時候沒了重心,兩人之間沒話說,又怎麼好好相守一生!』


要常常記得還沒有小孩的時候,想想老公的好,要愛小孩,也不要忘了愛另一半喔!

很多人看到我們都會說:『你們不像結婚四年又有小孩的夫妻啊,根本是剛新婚吧。』哈,可能是被我洗腦成功,ALTON聽到朋友這麼說都會回答:『女兒長大就飛了嘛!到最後陪在我身邊的還是老婆呀,夫妻感情當然一樣重要。』

他真的很公平喔,現在親完女兒後,也會跑過來也親我一下。私底下還會說我是他的”大寶貝”,女兒是他的”小寶貝”!


老公常說我是他的大寶貝,女兒是他的小寶貝

常聽人說,有了小孩哪有時間培養感情?

我覺得時間是人找出來的,我們和大家一樣都是上班族,可能是因為我們之間有共識,也比較會規劃時間,所以目前還可以繼續談戀愛囉。

比如現在女兒每天上床後,或是公公婆婆來幫忙帶小孩,就是我們約會獨處的時間,一起去餐廳吃個飯、看電視、看電影,或是和共同的朋友聚會。以前早上ALTON會先出門上班,我醒來後就會打電話給他,關心一下對方一天的開始好不好,順便聊個天,現在這個習慣我也保留著,夫妻不能不說話,或只聊孩子的事,還是要找時間關心彼此的工作、心情…。


每個禮拜一次的二人約會,是我們維持感情的好辦法!

還有,像我們今年因為有兩個法國朋友結婚,所以會去法國兩次,一次是7月,會帶著女兒一起去,另外一次是9月,就是我們的浪漫兩人行。我知道小孩很可愛,當爸媽的會很捨不得放手。我看過很多對夫妻,小孩出生後,就沒有單獨兩人一起旅行過,不是一起帶著小孩去,就是一個人在家帶小孩,讓另一個出國玩。 我和ALTON都不贊成這種模式,我們覺得兩個人”現在”就要留出空間時間培養愛情,如果等小孩大了之後才想要回頭戀愛,多了那麼多年的空白,恐怕是很難挽救回來!


偶而把女兒放在家,跟朋友出去狂歡一下

記得,愛小孩,也要愛另外一半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