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幫彤寶買了開放式的書櫃後,她現在都會去架上拿她自己想看的書~這樣的好習慣是我樂見的~但,煩惱來了~每次拿完書後,就會看到書本在地毯上東倒西歪~因為她只會取書,但不會把書放回架上...雖然我每次都會跟她說:要把書放回架上阿~玩具玩好要收好ㄚ~但,都沒用,這小妞就自己走開了,一點都沒管她老媽在跟她盯矚什麼

     直到上週末,我就想...再來試試看好了~等她看完書後,慢慢地跟她說:妳看完書囉,那幫麻麻放回去櫃子好嗎?來~一本一本放回去喔~我敎妳放,沒想到~這小妞兒很樂意幫忙耶~雖然放的方式不太對,但當媽的我就很高興她有這樣的進步了~現在玩玩玩具,我也會在旁邊跟她說:xx你不玩了,那幫媽媽一個一個放回箱子好嗎?她也會很樂意慢慢地一個一個撿起來放回箱子耶~...我的寶貝又進步了!真棒~(當媽後,好像小寶貝的一舉一動,都很容易感動!^^)

 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